少年游

【知乎体】【楼诚】感情靠勇敢可以撑下去吗?

好喜欢这篇

我竟然这么帅:

我本来只是想简单的写一篇他们撑过风风雨雨之后安稳度日的……结果越来越偏离轨道,我都不知道我写了啥!!!

我猜我已经江郎才尽了_(:3 」∠)_ 

最后再强调,此篇涉及三观!三观!!
错误的三观都是我的!!!赞赏都是大哥的!!




感情靠勇敢可以撑下去吗?


我是一个gay,一年前向父母出柜,父母明智接受了我的取向。但是我现在发觉我越来我不适应这样的关系,跟男朋友走在一起害怕别人的眼光,总觉得所有人都在审视我们。我现在开始抗拒他的牵手和接吻,他带我去公众场合我都下意识想撇清我们的关系,总觉得所有人都不会接受我们。是否爱情靠勇敢真的撑不下去?





明楼, 小桥流水人家。




首先在这里明楼向楼上那些出柜了没有被家人接受,仍然坚持爱着自己对象,尊重自己父母,并坚持自己选择的人致敬。



题主我要告诉你的是,答案是肯定的。



私以为不是你坚持不下去,是因为你的勇气偷偷跑了,被时间和世俗磨没了。



你只是选择了与众人不同的一种生活形态,而不是逆行,别人的眼光必然是有的,甚至严重的说一点,骂名也是有的。



可是他们的说法和眼光说明不了什么,也许他们否认的只是你的生活形态,不是你这个人,但是你却被他们打败了。




心理学里有一个词叫“带病生存”,每个人都有解决不了的心理困境,但是每个人都得活着。
你的困境在于“他们为什么这么看我。”



其实你不需要在乎,你没有错,他们也没有错。你需要一点时间,他们也需要一点时间。也许不能解决,但是你不需要在意,因为你可以带病生存。故何以挣扎?何以苦痛?何以不安?



可能我这样说你似乎觉得我的立场不合适。那么我来说说关于我的事。



看过我之前回答的人想必就会明白我要说的人,以及我们之间的关系。



最煎熬的时候是除了我们两人,所有人都不知道的时候。



内外皆瞒,每一天干的事都要考虑三番。
行如缠足,思如紧箍。



他实在受不住,我更见不得他藏心事,便下定决心向大姐坦白一切。

在之前我曾对他说的话是“我们求的是大姐的理解,不是大姐的接受。倘若她不接受,我们便不再勉强,我虽然仍不会离开你,但也会顾及大姐的感受,愿你理解。倘若大姐接受,其他人的眼光你便不必在意,我会挡在你前面,我护着你。”




大姐明理通达,结局是好的,这其中所受的一切不便不再提。



除此之外便是如何看待他人的眼光。



我能站在他前面,护着他自是好的,但是我更希望可以是根本无风雨之忧,免遭精神压力。



他不是受不的打击锤磨之人,所以我就直白跟他讲了若是被外人知道,将面对怎样的疾风骤雨。



他手下帮我写着启程安排,头也不抬回到“严冬不肃杀,何以见阳春。”


此一句便好。
他四两拨千斤的解决了我所有的疑虑,从此心下澄澈。


小弟明台,是一个自由随性的人,我纠正他礼节,却从不约束他的思维,他有一段话我颇为受用,他道“这世间的感情哪里有那么多繁琐之事?不管你是无声无息小心翼翼还是惊天动地信誓旦旦,最终的结果都是求个在一起罢了。

是偏安一隅不问世事也好,是乐山乐水浪迹天涯也罢,这都是两个人的事,不必在别人的审视下苦苦挣扎。”


若挺不过严冬,何来春风暖软?


你生活在一个较为开明的时代,更有一对善解人意的父母,已是大幸。



在我们那时候,不夸张说,有人恨不能将我们的脊梁骨掰断。



难道我们的脊背就不能撑起天地吗?


当然能。


你挺直了走,旁人莫敢再多说。


“胡运何须问,赫日自当中!”



如此,你同我讲,勇敢可以撑下去吗?


——————————————————
陪阿诚出去逛了一圈,现在重拾这篇来更。



很多人问我怎么不细说我们在别人的眼光下如何挺过来的。



第一,这本就与这个题目无关,我想告诉题主的是,感情可以靠勇敢撑下去。



第二,说多了便有博取同情之嫌。我与阿诚本不是这般苦情人,受过的磨难亦是生命中的一部分,我们尝过便罢,不足为他人道也。




只是,仅仅靠勇敢又是不够的。



有一句诗,年轻时我极为不屑,道“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

甚觉好笑。

人一生行的路那么多,怎可一叶障目,见过一山一海便不再前行。


后来得阿诚相伴,突觉这首诗的妙处。


诗言“息驾非穷途,未济启迷津。”


不是见过最好的,而是遇见一定的人之后便不必去追求更好的。



所以,勇敢的前提是你已经遇见了自己的巫山云。


其实不管如何,所有的一切在你到了一定年纪都会归于平淡。



我同阿诚在巴黎数年,有感于曾经的颠沛,故分外珍惜当下之安稳。


门一合,便将这岁月也合上,自有天地在心。



我已过了你这般年纪,不懂你们的规矩,说这些话颇有说教意味,失礼之处,且当我胡言乱语。


如何选择,皆由你自己定夺。


评论

热度(6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