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游

【谢沈】卖安利用角色分析

桃花饼:


角色分析
主要是为了卖安利卖安利and卖安利,单纯从角色原本的性格出发。
异常主观,夹带私货。

先从沈夜开始吧。
1、首先我觉得沈夜并不是个拥有很强侵略性和控制欲的人,就算有,也是被逼出来的。

对大祭司的位置没有欲望。
对荣华富贵地位名誉没有欲望。
对金钱美色就更【……
↑这样一看大祭司简直是个无欲无求的男人(果然高天孤月。

追溯初心,少年沈夜唯一的愿望大概是带着妹妹到下界,过过好日子。
就算是变成了大祭司,沈夜的愿望也是带领族人到下界,过过好日子。
↑这种理想简单的简直都不好意思称之为欲望……

而且侵略性一般是伴随着欲望的,有欲求才会想要去侵占,才会贪婪。
沈大大这种简直_(:з」∠)_……
都想给他烧烧香了。

2、至于控制欲这点,非常有趣,暂时把初七七这个bug排除在外,你会发现在对待身边人时,沈夜几乎没有控制过什么人,或者把自己的意识强加于别人身上
1.0时期的谢衣公然天天翘班做偃甲,还非常想把工作推卸给风琊,沈夜知道后,反应也就是稍微取笑了两句,连怪罪的意思都没几分,还主动问他最近在摸什么鱼(梦境偃甲
↑这就跟指望孩子考名牌大学的家长发现熊孩子天天不学习搞副业,结果熊家长不止不撕书胖揍居然还兴致勃勃的问熊孩子你搞什么一样不可思议
沈大大这么一心一意培养谢衣做继任,但凡他要有一点控制欲,该做的必须是踹着谢衣好好干活别东想西想,但是他没有

同样,对于华月。
沈夜说华月妇人之仁,说华月不够干脆利落,但对于一个傀儡人,沈夜从没给她灌输过那种必须心狠手辣,必须斩草除根,不能对本座的命令有一点异议的念头。
这其实非常不可思议。
沈夜甚至连主宰华月念头的欲望都没有,他仍希望她是个人

沈曦和瞳就更不用说了,就连一直不怎么听话的风琊和雩风,沈夜也并没有用什么高压手段,以至于一百年后,这俩还得瑟的不行。
对于沧溟城主亦然,常年沉睡,沈夜早已架空沧溟的权利,但他依然尊她为城主,在她面前以下属自称,没有分毫踢掉沧溟染指最高权杖的意思。
沈夜其实是个很温和的男人。

在游戏里,可能起初看,会觉得沈夜是个如何狂霸酷炫拽的BOSS。
【沈夜:我想做的事,就一定会做到;我想救的人,就算已经死了、烂了、变成了灰,我也要他从阴曹地府爬回来。 
沈夜:若你们实力够强,你们也会和我一样……想做便做、想杀便杀……】
看这碉堡的台词!!!!

但实际上呢?
沈夜眼睁睁看着自己最好的朋友,下属,徒弟,上司,亲人,一个个接二连三的死去。
什么都未能做到,什么都未能改变。
看着沧溟和沈曦死去的时候,沈夜分明是很难过的,但无能为力。
即使再强大,也有做不到的事情。
_(:з」∠)_那话也就开开嘴炮糊弄糊弄乐乐而已【喂!

4、是的,可能看到一半的时候,你就想拖着初七七跟原po大吼:
尼玛!!那初七七呢!!!初七七呢!!!!!没有独占欲没有控制欲没有侵略性为毛会有初七七啊!!!!!解释不通啊!!!!!

原po也很苦恼,因为做沈夜分析的时候,必须把初七踢出去。
因为初七的存在,根本是沈夜人生中一个bug。
沈夜对人一般分三种,跟我混,我就好好待你(华月瞳),跟我混还有异心,我就干掉你(雩风风琊),跟我对着干,干掉(赤霄崔灵境雍门狄)。
这种跟我对着干,抓不回来舍不得干掉,最后就算只留下肉体也要留在身边什么的,简直……啧啧【……
而且剧情中,但凡有人,哪怕是沈夜亲近的人提到谢衣,沈夜就会立刻翻脸或者情绪不对,谢衣于沈夜,就如逆鳞,触碰不得,沾染不得,一想就痛……
沈夜剧情里最长的那个省略号,正是在发现谢衣2.0尚存之时。
介于这不是cp推广向的,我就不废话太多。
总之谢衣在沈夜的人生中特殊的一塌糊涂,沈夜这辈子做的最不像沈夜的事情都发生在谢衣身上,沈夜这辈子最冲动也最像个普通人的地方也体现在了谢衣身上……
把谢衣刨掉,沈夜简直像个圣人。

5、沈夜没有安全感也是真的。
被自己亲爹和妹妹打包一起丢到九死一生的地方,那年沈夜还那么小,会丧失掉亲情上的信赖也情有可原。
被自己最信赖寄希望最大的徒弟&属下&朋友背叛,在沈夜最需要支持的时候,会开始怀疑身边的人是否真的对他一心一意而无法完全信赖,也属正常。

当然,沈夜的精神力很强大。
在遭受这种多重背叛的情况下,沈夜还担任着大祭司,一个人苦苦支撑着流月城,维持城中权利平衡,和心魔砺罂周旋,同时操心族民们迁徙的事情,还要照顾每隔三天就读盘一次的妹妹,用禅精竭虑来形容绝对不为过,更何况,他还支撑了足足一百多年。
沈夜也是个人,我几乎无法想象,这一百年沈夜是如何独自撑下来的。
没有第二个人,可以和他分担。
没有人能帮他稍微出出主意想想办法。
甚至没有人知道沈夜到底肩负了多重的担子,和多沉的责任。
或许曾经的谢衣可以,但谢衣走后,又在沈夜心里捅了个大窟窿,沈夜不想也不敢再去找第二个谢衣。
所以他累成这样。
以至于死亡都变成了一种解脱。

虽然一直吐槽沈大大的情商,但他说有没有一个人可以和我心意相通生死与共不离不弃的心情是可以想象的。
内心深处,沈夜是渴望有人能理解有人能陪伴他的。
所以无论沈大大多狂霸酷拽叼,武力值多剽悍,台词多拉仇恨,我也始终觉得,他是个内心柔软的人,一旦打开了心房,对于蹲在里面的人,简直予取予求。

下面是谢衣。
谢衣几乎是个和沈夜截然相反的人。
看起来谢衣温柔和善脾气又好,似乎特别好相处特别软糯好捏,真捏了才发现,里面是钢筋做的【喂……
光看性格的话,谢衣其实是个干脆决绝,刚强狠厉甚至有些独断的人,一旦他决定了要做什么事,就会立刻去做,并且无论什么人什么事都无法阻止影响他(就是这点帅的不得了啊……

1、剧情一开始就很明显,夷则当时求助于谢衣,谢衣表示通天之器不在我手里,我也帮不了你的时候 我就有种……
艾玛,这人怎么拒绝的这么干脆啊喂!
不再多考虑一下吗!夷则他看起来辣么桑心啊喂!

再往后封印阿阮那段也是……
阿阮还在纠结说谢衣哥哥我也要去,谢衣这边一句抱歉迅速封印了阿阮,连句话也不让阿阮说,而且一封印就是一百年,从某种角度来说,我觉得谢衣这么做其实略有些过分【……
几乎同样的事情,沈夜对华月说,如果你不愿意去我就用法术绑了你把你送去下界,结果沈夜最后还是没有这么做,如果换做谢衣的话,恐怕直接就绑了华月丢下去。
这么看,其实谢衣比沈夜更加的独断。

最让原po觉得可怕的是,谢衣说下界连句话也不留迅速下界,谢衣(2,0)说要去捐毒,第二天带着刚认识没多久的主角一行就直奔捐毒,这行动力简直碉堡了好吗【……
虽然谢衣看上去各种腹黑深沉内敛机智聪明,但原po始终觉得这家伙其实是个行动派,思想跑在行动之前的那种……
百年前去捐毒也是,谢衣他明知危险可能被沈夜抓到,他就没考虑过自己被抓了之后,谁去找昭明吗?也不给2.0准备个预警装置……那通天之器如果不是碰到乐乐,根本就打不开!至于昭明更是多沉睡了一百年,而且能重见天日还是因为乐乐自带晗光剑灵的外挂……

谢衣他真的是个决定了就毫不犹豫去干(基本也不怎么想后果)的纯爷们…………
和瞻前顾后,思前想后,连除去个海市都要拖延症半天的沈大大截然不同,压一根黄瓜,如果发现2.0消息的那个人是谢大大,估计谢衣大大掂量个两三分钟就冲下界到静水湖把2.0卷回来了,沈大大还先让瞳打头阵,然后再偷窥了许久,兄弟相认八点档都看了两三集之后才带二三属下姗姗来迟【……

2、而且谢衣这个人,在感情上特别拎得清。
背叛沈夜,逃遁下界,他也知道自己对不住沈夜,但是就像他说的,道不同。谢衣在发现自己和沈夜有着原则上的根本分歧时,谢衣当断则断,结束了师徒关系,火速滚了。
谢衣对沈夜没有感情吗?
怎么可能。
无论是“此时相望不相闻,愿逐月华流照君”还是“高天孤月独自照彻漫漫寒夜”都看得出,谢衣是很崇敬沈夜的,但他也清楚的知道,这种感情在面对原则问题上是毫无意义的。
这二十二年里,谢衣肯定无数次的望着月亮怀念过沈夜……

啊沈夜啊沈夜,为什么你偏偏是沈夜呢?
啊谢衣啊谢衣,为什么我偏偏是谢衣呢?
命运啊命运……
都是命运的错啊!
——怀念完,谢衣回去该干嘛干嘛,但肯定没有一次想过回去认错。

反观沈夜……
这点不得不提到捐毒一夜,沈夜全程都是艾玛好怀念好怀念艾玛好感慨好感慨,昔日爱徒你要和本座说点什么吗本座虽然很忙但是本座还是可以稍微挤出点时间听你诉诉衷肠神马的……谢衣来了一句深情的何止千言万语,接着语气一转(真的是语气一冷啊我去),但是现在说啥都没意义了大祭司你还是快走吧出门左拐好早不送(还配合着摇头耸肩who care的动作),
【谢衣:……若非如此相见,我想说的,何止千言万语……
(语气骤冷)谢衣:但事到如今,即便再说什么,也不过徒然而已,于人于己又有何益?】
顺便还感慨一下阿夜夜你以前不是这样的我温柔体贴的阿夜夜呢怎么你现在变成这样了(还不是你的错【不)……
【谢衣:这百余年来,大祭司究竟有何遭遇,竟会变成这般模样?】
谢衣大大真是捅得一手好刀……

在感情上,我不觉得谢衣对沈夜的感情少多少。
只能说是性格差异。
沈夜看起来冷淡,但感情上却格外放不下,恋旧而且心软(不然也不会这么执着于想知道谢衣到底后悔没有到底考虑过他的感受没有),谢衣看起来温柔,但对待感情反而特别干脆利落不拖泥带水。

3、精神力。
沈夜的精神力很强大,但实际上他或许并不适合大祭司这个位置,因为对于一个领导者来说,他太感性了。这一百余年里,沈夜一直在克制自己的感情,控制自己,压抑情绪,冷酷的决断,竭力做好一个大祭司,诚然,他做的很优秀,但他实在是太辛苦了,因为沈夜本质其实是个温柔的人。
游戏里有若是瞳不是身染绝症的话,那么瞳在大祭司候选中是排在沈夜之前的。
比较起来,思虑更加清晰简洁,将一切都看得透彻的瞳实际上更适合这个冷酷无情的位置。

而谢衣,从精神上,或许也比沈夜更适合。
去往下界的二十二年里,谢衣或许痛苦过也挣扎过,但他能够平衡这种感情,很好的排解烦恼和忧愁(还有工夫拆房子交朋友告诉阿阮徒弟是拿来干活的对你好是为了借钱blabla),比沈夜要豁达许多……
也因此,在成为初七之后,谢衣也并没有陷入自怨自艾和纠结中。
只是非常简单的遵从主人的命令(艾玛谢衣真是个随遇而安的可怕的人),非常简单的相信着沈夜,崇敬着沈夜……
在神女墓恢复记忆之后,一般人得知这么大量的信息,肯定蹲在门口痛苦思索何去何从,谢衣大大基本上就纠结了一下我以前肿么是这个样子的,然后迅速决定无论如何要拿到昭明,并且坚定的冲进去抢,跟乐乐互相嘴炮的时候也完全没有被影响,反而一连串的“有意义吗”差点把乐乐弄傻眼了
(这个精神力简直碉堡了好吗…………………………谢衣大大你怎么这么叼!!!!!!!)

不过大约也只有这样的性格,才能淡定的说出:
【此生未尝虚掷一日,余心已足,无复怨怼。】这样的话。
谢衣一生无悔。
【所愧疚者……余力绵薄,终究难以回报故人之挚情,恩师之错爱。这数十年人世嬉游……实在太短,太短了……】
他觉得愧对沈夜,愧对流月城。
但不曾纠结一日。
谢衣的人生,清晰简单明确,一生都走在坚定的道路之上,不为任何人改变。
终其一生,无愧于心。

自尊,自傲,自爱,无论是谢衣还是初七都是如此。
简直攻度爆表好吗!!!!!!!!!!!!!!!!!!!
而对于沈大大这种你不明确的告诉他,就算明确的告诉他他可能也觉得你恨他并且把一切话都往最糟的方向理解的人,只有推倒才是硬道理啊!!!!我敢保证!!!!谢衣大大推的时候肯定啥也没想!!!!在沈大大还在纠结之际,速度的就用爆表的行动力推了师尊吃干抹净打个嗝什么的!!!!!!!!!!

综上所述。
我觉得谢衣和沈夜的cp还是谢沈比较科学。
各位看官,来卖份谢沈安利嘛!!!!T T
就算不买,看在原po写了这么多字的份上,骗骗原po说考虑考虑也好啊?【喂…………  

评论

热度(46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